2011 東京買食玩(九)~平民天婦羅「天丼てんや」


如果要我為「我最希望進駐香港的日本食肆」作一個排行榜,一蘭會是第一位,而「てんや」(TENYA) 就是第二位了。於日本開餐,其實豐儉由人,一餐高級壽司,動輒幾萬円,但如果光連鎖快餐店,幾百円亦可以吃個飽,而 TENYA 正正就是一間既便宜又美味的平民天婦羅店了。天婦羅一直是我最愛的日本美食之一,可是在香港吃天婦羅,花幾百元吃到的,通常質素都是一般,如要吃新鮮的、由日本空運到港的,價錢就相當驚人,好像走入稻菊,隨便點幾款可能已經要千多元落樓,實在負擔不起。
自次多年前於原宿發現了 TENYA 這間平民天婦羅店後,我馬上就深深愛上了它。TENYA 於新宿、原宿、秋葉原等都有分店,且相當就腳,不過營業時間通常到九時左右 (不過近年好像延長了營業時間),但為了嚐到美食,我亦樂意將行程遷就一下的。要論製作天婦羅的技術,TENYA 比起真正的天婦羅店當然有所不及,但以幾百円一碗的價錢來說,就是超班了。更重要的是 TENYA 選用的食材都是新鮮而且質素上乘的,例如海老就真的有五、六寸長,又新鮮又彈牙,絕非在港式日本料理店吃到的「蝦毛」。因此,海老是我每次必點的至愛,就算套餐沒有都要單點一兩隻。除此之外,TENYA 的魷魚、海鰻都做得非常出色,每款亦是幾十円起。

▲季節限定的「大江戶天丼」(¥790),有海老 x 2、魷魚、吞拿魚及溫泉蛋,超級豐富



▲原來的「夏の國產野菜天丼」(¥550) 已經十分大堆頭了,還要加上單點的茄子等就更滿足

至於不太喜歡海產天婦羅的媽咪亦同樣滿足,因為這裡有她喜愛的多款野菜天婦羅,所以每次我要來 TENYA,她都是舉腳贊成的。TENYA 另一個能夠吸引我們經常來的原因,就是那些於不同季節推出的期間限定精選天丼了。
每次走進 TENYA,我都會滿心期間地看看餐牌有什麼季節限定食品,而當中我就最愛春季限定的櫻海老和冬季的蠔了。我和媽咪點餐時都會先點一碗特色的天丼,然後就加這加那的,結果就總是弄到碗面上鋪滿了幾層天婦羅,比白飯還要多。縱是如此,結帳時往往亦只是二三千円左右,能夠以大眾化價錢,享受高質素的食物,可說是我們普羅大眾的福音。

▲店內裝潢和吉野家、松屋等連鎖食店差不多,不過就不用購買食券,由服務員直接落單

TENYA (天丼てんや) 新宿東口店資料

地址:東京都新宿區新宿 3-31-2 中央通りNS中央大樓 1 樓

電話:03-5269-7216
休息日:全年無休
營業時間:10:00~23:00 /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~22:00
交通:JR 新宿站東口步行 5 分鐘



《2011 東京買食玩》
2011 東京買食玩(一)~再訪東京
2011 東京買食玩(二)~元祖親子丼「玉ひで」
2011 東京買食玩(三)~築地長龍店「大和壽司」
2011 東京買食玩(四)~高達迷基地「GUNDAM CAFE」
2011 東京買食玩(五)~蛋包飯老舖「泰明軒」
2011 東京買食玩(六)~去吧!跑步兵團
2011 東京買食玩(七)~我最Like壽司店「久兵衛」
2011 東京買食玩(八)~自修室拉麵店「一蘭」
2011 東京買食玩(九)~平民天婦羅「天丼てんや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