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「克羅地亞‧斯洛文尼亞‧波斯尼亞」三國志(十二)~沉醉於亞德里亞海的醉人清晨

DAY6(上)~『Slovenia』Piran (Tartinijev Trg、Cathedral of St George、Trg 1 Maja、Punta)
昨夜為了追回日記的進度,一直趕工到兩點幾才入睡,可是今早為了影日出,五時幾又要爬起床,比返工還要辛苦,如果不是有寫日記和愛影相的兩大「壞習慣」,旅行肯定會更輕鬆自在。推窗遠看,雖不至於萬里無雲,但估計也會是個晴天,希望可以如願看到日出吧!

Tartinijev Trg
先到市中心的 Tartinijev Trg 走一圈,原以為只有自己會早起,但想不到 Piran 的居民比我更早,除了忙著準備開檔的,也有溜狗散步和游早水的公公婆婆,可能大家都是趁 Piran 還未被遊客侵佔的黎明時分,好好地享受寧靜的時光。抬頭望向天空,看見了漫天的彩霞,馬上就朝山上的 Cathedral of St George 跑去,希望來得及在日出前到達。

▲漫天彩霞滿佈了 Piran 的天空上



Cathedral of St George
就在我趕到 Cathedral of St George,太陽伯伯就急不及待地登場,剛好讓我能看到了旭日初升的動人情景。

▲晨光初現,為新的一天帶來了動力

攀上 Cathedral of St George 前面的廣場,一睹整個 Piran 的景色,然而這刻才發現原來我背後正籠罩著一層層的烏雲,可幸日出的東方卻飄著片片彩雲,為晨曦的天空塗上了亮麗的色彩,不枉我帶著惺忪的睡眼爬上來看日出。

▲Cathedral of St George 和 Bell Tower 被晨光染成了鮮橙色

▲晨光下的 Cathedral of St George 更顯莊嚴神聖

▲Cathedral of St George 旁邊的 Baptistery,遠處則是位於山上的 Piran Town Wall

我一直看著初升的旭日,一邊看著身邊的建築物由紅轉黃,直到陽光變得刺眼才萬般不捨地離去。

Piran Town Walls
離開 Cathedral of St George,繼而轉戰另一個山頭上的 Piran Town Walls,據說在那裡可以看到整個 Piran 半島的全景之餘,背後還有亞德里亞海作為陪襯,試問又怎能夠錯過呢?可惜的是,當我爬上了斜坡,喘著氣抵達 Piran Town Walls 時,才發現它並不像 Piran 居民般早睡早起,要八時才開門。

▲換個角度影影日出,又有另一番感覺

看看錶,距離開門時間還有兩小時,總不能就此放棄,唯有到附近看看有沒有其他理想的位置。在山上的民居之間穿梭游走,可是找到的位置不是被圍牆擋著就是被大樹遮蓋了景觀,幾經辛苦才勉強影了幾張,算是有交待。

▲勉強找到個角落,總算影到了半島的景色

▲從 Cathedral of St George 回望山下的 Tartinijev Trg


Punta
上過了山,下一步就是舊地重遊,返回昨晚去過,半島的尖端 Punta。途中與幾個滿身酒氣的青年狹路相逢,下意識地退開一邊讓他們先通過,可是他們竟對我說了一大堆話,又指指海邊的方向,混亂中我只聽懂了英語的「your friend」和竟然是普通話的「你好!」。

▲半島的尖端 Punta,自然是露天餐廳的天下

當他們離開後,我就繼續前進,而當我來到海邊的一間露天餐廳時,謎團終於解開了!只見露天餐廳的一桌坐著一位年輕人,這人昨天我已在 Skocjan Caves 見過他了,估計是台灣人,看看他爛醉的樣子和桌上的六個空酒瓶,馬上就可以想象到他和剛才幾位本地青年昨晚通宵達旦,暢談暢飲的情景了。

▲今早有備而來,帶上了 17 mm 鏡頭,終於可以影到 Punta Lighthouse 的全貌

沿著海邊來到了 Punta Lighthouse,貪婪地吹過了海風,曬夠了柔和的朝陽後,我又一頭闖進了迷宮般的橫街小巷,輾轉又經過了 Trg 1 Maja,回到了起點 Tartinijev Trg,完成了繞城一周之旅。

▲Trg 1 Maja 被富有特色的巴浴克式建築圍繞著

▲走進小巷尋找有特色的街景,樂趣並不少於影日出呢!

▲晨曦的街道鮮有遊人,眼見的盡是本地居民

▲街上不時會見到一些獨特的裝飾

▲彷彿仍然陶醉於夢鄉中的 Tartinijev Trg


Hotel Piran
以為可以返回酒店補眠一兩個小時,可是由於今日的酒店包早餐,因此睡不了多久又要爬起床去吃早餐了。吃早餐的地方原來就是昨天的海邊餐廳,一個如此天朗氣清、風和日麗、氣溫怡人的早晨,又有誰會願意被困在局促的室內呢?可幸海邊座位縱使幾乎坐無虛席,我們仍可幸運地找到一張空桌,可以舒舒服服地面對著亞德里亞海享用早餐。

▲早餐時間

除了位置極佳、景觀一流外,這頓早餐又讓我們發掘了 Hotel Piran 另一個優點。這裡的自助早餐選擇非常多,而且食材質素高,有煙三文魚、parma ham、煎蛋、炒蛋......,比起五星級酒店當然差了一大截,但卻是我們在斯洛文尼亞吃過最豐富的早餐。

▲豐富的早餐


美麗的景色、美味的食物,彷彿為我們的斯洛文尼亞之行寫上了完美的句號。在斯洛文尼亞一幌眼就已過了六天,我們先後遊過山、玩過水,還兩次跑進了地洞,行程精彩又豐富,更重要的是我們旅途上遇到的盡是溫馨親切的笑臉,讓我們感覺溫暖窩心,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再來感受一下斯洛文尼亞的友情。

▲Goodbye Piran!Goodbye Slovenia




《2014 克羅地亞‧斯洛文尼亞‧波斯尼亞三國志「斯洛文尼亞篇」》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