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新潟‧山梨尋味の旅(十二)~御殿場 Premium Outlets 掃貨大行動

DAY6(下)~『山梨縣』河口湖→『靜岡縣』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→『山梨縣』河口湖、甲府
河口湖
在河口湖吃完午餐,下午原定節目是先遊河口湖再去山中湖,還有更重要的,就是看看富士山。可惜天氣仍然欠佳,不單看不到富士山,還下起雨來,難道我們果真與富士山無緣?
對我們來說,因天雨而改行程雖然不爽,但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,然而最擔心天氣的卻是阿斐,因為我們明天將要返回東京,要玩花火,今晚就是最後機會,且看今晚天公會否造美吧!
下雨天的最佳節目莫過於行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(御殿場 Premium Outlets),阿斐和媽咪兩位「買物王」當然舉腳贊成,而號稱「Outlet 之星」的阿佳和 Angel (因為他們實在太愛行 outlet,一個 trip 可以去兩、三個 outlet) 竟然未去過,正好有個「集郵」機會。

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
東京附近的 outlet 其實我們也逛過不少,而我們一向都覺得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不但店舖多,而且集合了一眾我們喜愛的品牌,肯定不會空手而回,怕就只怕「朋友號」裝不下我們的戰利品。

▲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是我們最愛逛的 outlet


我們於三點幾到達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,大家一致決定血拼到最後一刻,八點鐘關門前才離開,因此有四小時掃貨時間。
想不到掃貨行動剛開始,我就被位於入口旁的 BV 吸了進去,還極速買了個新銀包,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果然沒有讓我們失望。
我們看見阿斐有點無聊,就順道教教她如何計劃購物路線和看地圖,之後就由她拿著地圖帶路,尋找她的心水店舖。

▲阿斐的 outlet 定向活動

逛過了必逛的  NIKE 和 adidas,大人和小朋友也有點收獲,買了點衫褲,只是阿斐找不到在加拿大看中了的純白色 Air Max,只好去到東京再看看。
小姐的背囊自從在加拿大報銷後,一直借用著我的腰包,今趟自然想買一個背囊。先在 NIKE 看中了一個比較單薄的,本身堅持要買,幸好在媽咪的勸說後亦學會了放下,更好的可能在後頭呢!
之後,我們一一看過了 North Face 和 Columbia 等,最後終於在 Coleman 找到了一款又實用,價錢又合理的,然而小姐的「taste」卻十分特別,明明放著有粉紅色的不要、有波點的不要,偏偏選了一款深藍色的男仔款。
經過今次買背囊事件,希望阿斐能夠明白到人生就是要取捨,適當時就要放下吧!

▲又是黃昏

接著繼續是阿斐時間,媽咪先行告辭,而我就陪她去看 LEGO、Disney Store 同 Sanrio。

▲小姐今期興 Star Wars

經過幾年來的訓練和幾次買到「一窮二白」的慘痛經歷後,阿斐現在用每分每毫都有分吋,不會再亂花錢,因此我亦可以放心讓她自己去看去買,去到 Sanrio 時,我索性坐在外面等,讓小姐帶著她的零用錢自己入內看過夠、買個夠。

▲自己去掃貨

▲捉到 Pokémon

是時候小休一會,我和阿斐去 food court 吃點小食,小姐吃 crepe,而我想起今次行程還未吃過拉麵,於是就買了碗「雞白湯拉麵」。「雞白湯拉麵」的湯底有點似金寶雞湯,得到小姐大讚,吃完自己的 crepe 就過來搶我的拉麵,還說下次再來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時也要吃呢!

▲阿斐大讚的雞白湯拉麵

補充了體力,我們兩位就盡最後努力再逛逛,在 Nikon 買了一個看中了幾年的相機袋,小姐就試玩相機,玩得興起時還說下次旅行不用 iphone 影相,要用「真‧相機」才像樣。

▲Nikon 相機好好玩

隨著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關門大吉,我們亦要離開,除了一向堅持只看不買的舅父外,今日大家都有點收獲,總算不枉此行。

▲行了四小時也行不完

▲「御殿場プレミアムアウトレット」也要休息了


河口湖
當我們回到河口湖時,天已經黑齊,雨也停了,正是舉行花火大會的好時機。不過,我們其實不知道哪裡才可以玩花火的,唯有沿著湖邊看看,最後就在選了個偏遠點的位置「開火」。
最想玩花火的阿斐其實最細膽,起初都有點驚,不敢拿著玩,直至玩了幾枝才慢慢放膽玩,而大細路舅公就最忘形,經常弄得火花四濺,慘被 Angel 教訓。

▲又想玩又要怕

多得天公做美,等了幾晚才能舉行的阿斐私人花火大會終於完滿結束,是時候吃晚飯了。
由於時近九點,大家決定先返回甲府,順便沿途覓食。我們離開河口湖後不久,車子就駛進了一條「詭異の隧道」,當我們來到了隧道的中段時,四周突然煙霧漓漫,氣氛詭秘,讓我們還以為自己「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 VAN」呢!我們估計隧道中段地勢較高,積聚了霧氣所致,還是不要自己嚇自己吧!
離開隧道後,緊接著的是蜿蜒的落山路段。沒有街燈、沒有其他車的下坡路段、一個接一個的髮夾彎,比秋名山更「秋名山」,正是我「藤原拓海」發揮的時候,可惜負責攝錄的阿佳嚴重「失職」,直到我們過完最後一個彎後才說忘記了按掣錄影,真被氣死!
然而,當過了六連髮夾彎後,我們又遇上另一宗「靈異事件」。話說彎路之後是一段起伏頗大的直路,明明看見了遠處有輛對頭車,可是駛近時卻看不見對面線有任何車,若果只有我一人看到就可能是眼花,但車上四人均言之鑿鑿地說看見了,這次「消失的對頭車」應該怎樣解釋呢......?

甲府‧Jonathan’s
經歷過「富士山不思議事件簿」後,我們平安回到了甲府,大家早已餓到飢腸轆轆,於是就選了間廿四小時營業的西餐廳「Jonathan’s」草草解決。

▲廿四小時營業的「Jonathan’s」

今餐又是吃西餐,而我又點了漢堡,想起來都有點膩,希望是最後一餐西餐,明晚回到東京可以吃些更好的。

▲連續吃了幾餐漢堡


飯後我點了杯蜜瓜芭菲,而由於幾位團友均進入了睡眠狀態,無福消受,只好由我一力承擔!

▲美味的蜜瓜芭菲


《2016 新潟‧山梨尋味の旅》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