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大阪‧広島雙城記(一)~再訪溫暖的 apartment@大阪

DAY1~香港→『大阪府』関西空港→難波→東大阪 (瓢箪山)
農曆新年的指定動作,當然是「回鄉探親」,今趟的目的地是上個月才拜訪過的大阪,會不會去得頻密了一點呢?我剛從意大利回來,休息不到兩天,下一段旅程又即將要展開,可謂馬不停蹄,比空姐還要忙。

▲A350!可惜不是我們將要乘坐的客機


我們今天乘坐下午機,去到機場 check-in 後就先去飲茶、吃點心。

▲回鄉探親團

三位「廉航之友」今日轉轉環境,改坐國泰航機,吃個飛機餐,看齣電影,轉眼就到了関西空港。

関西空港
今次我狠下決心,決定全程都不租車,因此兩位小姐亦要陪我當背包客。三位背包客步出機場,首先就去買南海電鉄「特急ラピート」的車票,印象中我已有超過十年沒有「幫襯」過南海電鉄,感覺有點新鮮。

▲久違了的南海電鉄

我們今晚落腳的地方,當然又是好友 Ricky 位於瓢箪山的 apartment。因此,在難波駅下車後,我們就要轉乘近鉄,廿多分鐘後就到達了瓢箪山,比自駕遊更為方便快捷。

▲背包客自然要坐電車


瓢箪山
先在車站旁的 ¥100 超市買了些飲品,想不到我們大愛的「綾鷹」和「午後の紅茶」都只售¥100,自然要大量入貨。
我們今次入住聖誕節時住過的「朋友房」,有種回到了家的感覺,感受到日劇中「家」的溫暖。

▲回到了溫暖的家

有關 apartment 的介紹,可看看《2016 冬の大阪‧福井紀行(一)~溫馨貼心的 apartment@大阪》這篇網誌。

▲乾淨的床鋪

▲設備齊全

當我們安頓好,正準備休息之際,我的身體卻越來越不妥,不單止有點發燒,還又痾又嘔,看來都是腸胃炎。奇怪的是,明明我們三位由早餐開始,吃的都是相同的東西,為何只有我患上腸胃炎?

結果,今晚一直痾嘔大作、輾轉難眠,且與馬桶為伴,直到差不多天亮時才稍覺好轉。

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