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 上天下海遊澳洲大堡礁(一)~投入 Queensland 的懷抱

DAY1~香港AustraliaCairns (Cairns Airport)
「關門這一家」一年一度暑假大旅行終於要展開!近年工作一年比一年繁忙,因此亦一年比一年更期待暑假,可謂「等到頸都長」。
我們原本換了去 L.A. 的機票,但年初時突然決定不去美國,於是在網上找了又找,最後就找到了澳洲 Queensland (昆士蘭省) Cairns (開恩兹)
然而,於 7 21 日由香港前往 Cairns 的航班只有兩個位,於是我就被逼要提早兩日出發,繼年初意大利之行後,再次一個人踏上旅途,心裡不禁哼著「孤身走我路,獨個摸索我路途......」。

夜機


今次坐長途機,自然要擺脫廉航,重投國泰 (現或稱為「因航」) 的懷抱。今趟特地換了特選經濟客位 (PEY),希望長途機可以舒服一點,由於是第一次坐 PEY,因此上機前都有點期待。
世事往往出人意表,我在上機前被告知與 PEY 無緣,因為竟幸運地被 upgrade 上商務客位,真是萬二分的驚喜,多謝國泰!其實今早我還與阿斐打趣說,我可能會沒在機會坐 PEY,因為會被 upgrade,誰知竟然「開口中」,阿斐後來知道後自然恨得牙癢癢的。

好好享受幾小時的飛行旅程

以往都坐過國泰的商務客位,但最遠只去過東京,今次難得長途機可以擁有私人空間,又可以平躺著睡覺,自然要好好享受。

▲Seventy Eight Percent 的 amenity kit

座位一流,可惜飛機餐就有少少失色,頭盤的煙比目魚和主菜的蝦球都不錯,但白飯卻是又乾又硬,有點讓人難於下嚥。

頭盤是煙比目魚

主菜蝦球飯

原來打算好好睡一覺,但竟然大部份時間都在看書,白白浪費了舒適的座位。

Cairns Airport
感覺剛入睡,航機就在 Cairns Airport 降落,為什麼機程只需六個半小時,是否短了一點點呢?不過,當看到 Cairns 無盡的藍天,睡意馬上全消,有種從連日暴雨中解放出來的感覺,精神百倍。

到達藍天下的 Cairns

Cairns 只是這班航機的中途站,機上大部份乘客繼續前往 Brisbane,因此入境的人不多,加上電子檢查護照,不一會就辦妥了入境手續。
可是,麻煩卻在這一刻降臨!等行李時,先被海關人員盤問,問我來幹什麼?是不是一個人來?當我說媽咪和阿斐兩天後會來匯合,竟然還「打爛沙盤問到篤」,繼續追問我為何有此安排,差點讓我無言以對。
緊接著是緝毒犬上場招呼,而當我提取了行李後就來個「全餐」,大大小小行李無一倖免地被「翻箱倒籠」,幸好在申報表上了填寫了浮潛面罩,否則肯定會更為麻煩。最後,當然沒有能搜出什麼東西,而海關人員一直亦客客氣氣的,間中還和我閒話家常,不過當我能夠順利入境時,亦不禁鬆了一口氣。

後來得知這幾天美國和澳洲在 Cairns 附近舉行軍事演習,可能因此檢查得比較嚴緊,又或者把我當作了「國產淩淩漆」呢!



2017 上天下海遊澳洲大堡礁》
2017 上天下海遊澳洲大堡礁(最終回)~踏上歸途,Bye Bye Sydney






留言